Hiverland

快乐悲伤掺半 但不必当真

浪漫往事/灿勋 生贺文

纪实文学


1.

“吴世勋小朋友想要什么礼物?”


2.

“我们世勋长大了”


朴灿烈那天盯着吴世勋挺阔的双肩有些恍神,看他在舞台上熠熠地闪着光,想起自己前几日才跟他回忆起练习生时期一起去看前辈演唱会的事情。

原来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啊。

但在哥哥心里,你好像一直住在永无岛,长不大呢。


3.

“这小孩就拜托大家照顾啦”


吴世勋心满意足地在朴灿烈送过来的应援车前拍了张照片给他发过去。

“谢谢哥,但我不是小孩儿了喔。”

“知道了,吴世勋小朋友。”

他看着被拉起来的横幅显赫地写着,“这小孩就拜托大家照顾啦”,觉得好气又好笑。

可是哥哥好用心呀,就当是小朋友才有的待遇吧。

“那你究竟开不开心呀?”

“开心!”

呜呜呜,小朋友心里好柔软,赶趟似的传了ins,夸了夸我们哥哥。


3.

#taiwan


吴世勋的日记本里夹有寥寥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他俩一起去台湾时被拍到的。

他是记得的,那时是朴灿烈24岁的生日。那张照片很模糊,甚至看不到脸,他却很喜欢,看到之后就拿去店里洗了出来夹在本子里。

他往照片背面写了两行字:

“小熊旁边是哥哥

哥哥对面是 ”

是世勋,他也忘了怎么没写上去。


好久以后他再去翻那照片,发现背面早已不只是那12个字。

“小熊旁边是哥哥

哥哥对面是小朋友

小朋友在看手机

哥哥在看小朋友”


哥哥在看你啦笨蛋。

小朋友当即一阵酥软,“他好会喔。”

喔对啦,那天虽然是哥哥的生日,但哥哥却将打回来的粉红小熊玩偶,送给了小朋友呢。


4.

“世上肯定有偶然 但我更相信必然。”


吴世勋一字一句看完朴灿烈的采访之后,跟讨糖果一样,眼神真挚又温柔地去问哥哥。

“哥,真的是那样吗,因为一起去了罗德奥时装街,跟约定的一样见了面,所以更相信必然?”

“你想听真话?”朴灿烈看不得小朋友太真诚,是想逗他了。

“你真乱说的?我生气了。”吴世勋瘪瘪嘴,偏过头,不去看他。

“生气什么,听我讲完呀。”

“我其实,不信偶然,也不信必然,我只信你,跟你有关的,我都信。”

吴世勋真真败下阵,心里是盛了一温水,太柔软了哥哥的话。


“长久以来的见面

分明不是偶然而是命运”

小朋友唱的,听到了吗哥哥。

我也只相信和你有关的命运。


5.

“见到哥哥的时候 会心动”


朴灿烈的收藏夹里除了ceci那个温柔舒适到令人想哭的夏日午后,还有一个是和世勋一起做的vapp的直播。

他是真浪漫,却也仍是小男孩一样,牵手都脸红。

“下次不可以在镜头这么说喔。”他跟小朋友说道,带着笑意的凶。

“为什么?”

吴世勋当然不解,平日里在镜头前袒露秘密般爱意最多的人,不是哥哥吗。

小朋友是好不容易,才鼓着一颗心的勇气讲了那样心跳加速的话呢。

“你笨喔,你没看见,我心里的小鹿已经撞得快晕了,我差一点,都要忘了有镜头了。”


忘记有镜头的话,可能就是要亲亲了。

“何止你的小鹿撞晕啊,我更晕晕,我搞不过你,你太会了呜呜。”


6.

“哥哥 我想你”

“我马上到”


朴灿烈看吴世勋ins回复“哥哥 我想你”的时候,差点连手机都拿不住。

小朋友,你怎么又跑题了呀。

虽然“我想你”这类的话,朴灿烈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吴世勋在大家都看得到的社交平台上跟自己撒起娇来,还是有点招架不住。


朴灿烈还是更会更多情的那个,“我马上到”四个字,让吴世勋开心得亲了vivi好几口,十分可爱。

小朋友当然也没想过朴灿烈真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了,光着脚搂上脖颈,一下子钻到哥哥怀里去了。


“没有,还没到那种程度。”

“对不起,我好像喝醉了。”

两人看着对方ins的回复,抬起头来相视而笑,好好地假装,也好好地,见面和拥抱。


当然啦,是谁还没到那种必须马上见面的程度呢,好像没有谁吧。

说马上到,就立刻来了喔。


7.

“你描绘的未来里会有我吗?”

“我的未来当然有哥哥,别担心。”


吴世勋弯起漂亮的月牙眼,抿掉了杯里最后一点牛奶,把手机递给身边的男人,示意他看之前的采访内容。

“你描绘的未来里也会有我吗?”吴世勋抬眼看他,带着小孩儿般的期待在问,但好像,又没什么好问的吧。

“你记不记得,second box里我对你说的什么来着?”

“长长久久?”

“长长久久,要一起长长久久的人,我的未来怎么会没有你呀。”

天老爷呀,刚刚喝掉的那杯牛奶,甜度是200%吧,心里好甜喔。


从2008年到现下的2019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十一个春夏秋冬啦。

过去是你,现在是你,未来肯定,也还是你呀吴世勋小朋友。

我的心里,永远有你居住的永无岛,长长久久。


8.

“吴世勋小朋友想要什么礼物?”

“要最喜欢的我们哥哥。”


26岁那天,吴世勋收到了一只粉红色的小熊玩偶。

卡片上写:

「做你想做的 没人能阻挡

小熊旁边永远是哥哥

哥哥对面 永远是他的小朋友」


26岁生日快乐呀,我最喜欢的男孩儿。

愿你永远健康快乐,幸福且自由。


Never End.

BGM:We Young 💓



6号回校啦,大概5月放月假,忙高考。

两年的生日贺文都提前发,希望明年不用:)


仍然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啦,越写越好哭,他俩的日子真的是蜜糖罐里泡出来的,我都没去翻ins或是微博,能写的纪实文学真的太多太多了😭挑了几个印象比较深的瞎写了一番,希望你们看到后,也能感受到甜甜蜜蜜。


希望我的男孩儿26岁生日快乐 永远快乐

晚安🌙


最后,谢谢你来过我的永无岛。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